用英文教寶寶洗衣服,步驟全包括:泡、搓、投、擰、晾……
2021-12-29由 你和寶寶說英語 發表于 畜牧業
盆的英語怎麼說
作者:小雅和英美友人
洗襪子-小雅女兒和美國朋友語音示範
洗襪子-小雅女兒和美國朋友語音示範
02:38
來自你和寶寶說英語
◆ 腳“沾地”,英文怎麼說?
◆ Basin是臉盆還是洗手池?
◆ 衣架是hanger還是drying rack?
Washing Socks 洗襪子
Child: Mom, my feet stink。
寶寶:媽媽,我的腳好臭啊。
Mom: It‘s probably your dirty socks, not your feet, that stink。
媽媽:可能是你的髒襪子臭,不是腳臭。
Why don’t you put on a pair of clean ones?
你換一雙乾淨的吧。
Child: I don‘t have any clean socks。
寶寶:我沒有乾淨襪子了。
Mom: I think you’re old enough
媽媽:我覺得你已經足夠大了,
to learn how to clean your own socks。
可以學學怎麼自己洗襪子了。
Child: Okay, I can do it。
寶寶:好的,我可以的。
Mom: Alright, go get all of your dirty socks
好的,把你的髒襪子都找到,
and meet me in the bathroom。
然後到洗手間來找我。
I‘ll teach you how to wash them by hand。
我教你怎麼手洗襪子。
In the bathroom 在洗手間
Child: Here are all my dirty socks。
寶寶:這些是我所有的髒襪子。
Mom: Good。
媽媽:好的。
First, we’re gonna fill this basin with warm water。
首先,我們往盆裡接點溫水。
提到basin,英國人大多首先想到洗手池,但也認同洗手池叫sink,會管塑膠臉盆叫plastic bowl。提到basin,美國人大多首先想到塑膠臉盆。
人們也會用plugged sink-塞上塞子的洗手池洗襪子。
Then put your socks in the water。
然後把你的襪子放到水裡。
Submerge them for a few seconds to make sure they get wet。
把它們浸到水中呆幾秒,弄溼。
Child: Now what?
寶寶:現在呢?
Mom: Take the bar of laundry soap
媽媽:拿起這塊肥皂,
and dip it in the water
在水裡蘸一蘸,
to get it a little wet。
讓它稍微有點溼。
Child: OK, what‘s next?
寶寶:好的,然後呢?
Mom: We scrub the heel and toe areas of the sock。
媽媽:咱們搓一搓襪子後跟兒和腳趾頭那兒。
Child: Why those areas?
寶寶:為什麼是這些地方啊?
Mom: They’re the dirtiest。
媽媽:這些地方是最髒的。
They touch the floor the most。
它們沾地最多。
Child: You‘re right。
寶寶:你說得對。
Mom: So we need to rub the soap over the heel area。
媽媽:所以我們需要在後跟那兒打點肥皂。
Count slowly to 5 while you rub。
搓的時候慢慢數5下。
Child: All done。
寶寶:好了。
Mom: Now rub the toe area
媽媽:然後搓搓腳趾頭那兒,
and count slowly to 5 again。
也慢慢數到5。
Child: OK。
寶寶:好的。
What’s next?
然後呢?
Mom: We let the socks soak in the water for a few minutes。
媽媽:咱們把襪子在水裡泡幾分鐘。
Child: I think it‘s been a few minutes。
寶寶:我覺得已經有幾分鐘了。
It’s 是it has的縮寫。
Mom: OK。
媽媽:好的。
Take the socks out of the basin
把襪子從盆裡拿出來,
and squeeze as much water out of them as you can。
然後把水儘量都擰出來。
Squeeze和後面提到的wring在洗衣服場景可以互換。
Child: OK。
寶寶:好的。
Mom: I‘ll pour the soapy water out,
媽媽:我把肥皂水倒了,
and then refill it with clean water。
然後再接上清水。
Child: What’s the clean water for?
寶寶:清水是幹什麼用的?
Mom: We‘ll use it to rinse the soap out of the socks。
媽媽:我們用它來投襪子。
Now put the socks back in the water。
現在把襪子放回水裡。
Move them around a little
在水裡稍微動一動,
to get the water through them。
讓它們過一遍水。
Child: Are we almost done?
寶寶:好了嗎?
Mom: Almost。
媽媽:差不多了。
The last step is gently wringing all of the water out of them,
最後一步是輕輕把水擰乾,
and then hanging them on a clothesline, hanger or drying rack to dry。
然後把它們掛到晾衣繩、衣架或者晾衣架上晾乾。
Child: Will do!
寶寶:好的!
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,快來關注
你和寶寶說英語
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,快來關注
你和寶寶說英語